党团建设

远离校园暴力,争做文明学生 中专部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量:

2022年4月14日,中专部开展了“远离校园暴力,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还引导了同学们之间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为构建美丽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防止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规范学生行为,加强法制教育,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意识,中专部于4月14日晚在2225教室开展了“远离校园暴力,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班会。

会上,中专部副主任李峰结合相关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并利用多媒体直观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用生动的故事举例我们身边有哪些校园欺凌的存在,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以及校园暴力事件的形式,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

20B3B

李峰主任还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建议,引导大家学会与同学友好相处,互助互爱,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巧避让、不隐瞒、敢说“不”,如遭受到校园欺凌应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随后,中专部同学们在印有本次活动主题“远离校园欺凌,做文明学生”的横幅上进行了签名仪式。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引导学生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