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以棋会友,乐在棋中 中专部第一届“棋艺杯”象棋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量:

为营造中国象棋特色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5月10日晚,中专部在2225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棋艺杯”象棋大赛。

21C6D

本次比赛,同学们表现出了很高的参赛积极性,共有13组,26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先后共分四轮赛,第一轮比赛共分13组,有13人可以晋级,再进行下一轮的淘汰赛,通过四轮比赛最终评比出前三名同学。比赛现场既安静又紧张,参赛选手每走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他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各路棋手思路清晰,步步为营,体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

1ED99

下棋就是一场斗智:"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象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棋法阴阳,道如经纬。";“兵贵神速,抢先入局。"每一组都在展开激烈的斗争夺取胜负。

经过三轮比拼,由在场裁判监督,宋峥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的是王浩杰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高伟强同学。象棋,在我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同时又是历史留给我们的财富。棋类比赛早已走进千家万户,它不仅有益身心,还能锻炼人的思维、增强人的毅力、强化竞争意识。

18044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还拓展了体育活动的内容,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形成善思、沉着的处事态度,培养优良的棋风,进一步提高棋艺,共同进步。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了解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沉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