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爱我,从心开始” —— 中专部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量: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谐音“我爱我”,意在提醒大学生关爱自我心理成长,促进自我身心健康。

它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大学生处于青年期,这个阶段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心理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我们可能会面对来自学习、就业、交友等各方面的压力,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困扰,影响着我们的心理健康和发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关于心理健康的小知识,爱自己从了解自己开始。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生活,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多样性、时效性,提升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心态,加强我部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5月25日晚中专部“我爱我,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在心理协会负责人魏兰同学的带领下顺利开展。

1BBD5

正值“5·25”心理健康日的到来, 心理协会负责人组织学生开展了以“我爱我,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学生健康心理的表现”、“学生不健康心理的表现”以及“心理保健的方法”等四个方面内容,通过事例分析、情景再现等方法,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心理状况,对学生的心理压力进行评析和疏导,同时努力营造愉悦、宽松的氛围,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等问题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列举出生活、学习中所遇到困难和烦恼,大家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共同解答部分难题。随后,心理协会将收集同学们寄语的二维码在教学楼展出。

171DB

此次讲座,通过对心理知识的科普,为大家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心理效应、心理测试,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还帮助学生掌握了一些自我心理调节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更是掀起了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