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青春心向党,功建新时代 中专部庆祝建团百年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量: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栉风沐雨,青春同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广大青年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结下硕果累累,留下青春印记。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2022年5月10日晚,中专部各专业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功建新时代”建团百年主题班会。

1AB47

班会课上,各班团支书通过PPT的形式及相关视频,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共青团,共青团的团旗、团徽的组成以及团旗、团徽的意义。从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团史,重温了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重要事迹,明确了团的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着百年党史中壮丽的青春篇章。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人靠奋斗和拼搏汇聚起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一百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与时代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2185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运动,同时带领学生们了解团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团员在学史的过程中正确认识中国发展大势、科学认识时代使命,用奋斗和热情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