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弘扬汉字文化 书写汉字之美——中专部举办汉字听写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学生规范书写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唤醒学生对汉字的尊重和传承,5月16日晚中专部“弘扬汉字文化,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会在二号教学楼2225教室举行,共有4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1E8C1

本次比赛涉及到传统诗词、书写笔画等内容,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以及知识调动能力,反映了他们在课后的知识积累程度和文学功底。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镇定自若,答题果断机智,尽情展示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展现了我部同学深厚的汉字功底和语文素养。现场比赛分两轮进行,初赛为个人赛,由学生代表依次读出本轮题目并释意,比赛时间为40分钟。试卷由裁判案1比9比例分组批阅,并宣布前九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仍采用个人赛形式举行,由出卷员依次读出本人题目并释义,决赛时间为30分钟,裁判进行阅卷评分最终决出前三名。

1F999

经过初赛、决赛的精彩角逐,同学凭借丰富的汉字储备量、规范美观的书写获得荣誉:张伟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王靖淼同学和原英杰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1933A

本次活动促使广大学生规范用字,有效提高了我部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营造一个热爱汉字的氛围,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我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培养他们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同时,向全社会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我国文化的价值观,从而建立起一项意义深远的文化传承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