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追寻火红岁月,扬起青春风帆 —— 中专部青年团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5月12日晚,由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主办,中专部团总支承办的“追寻火红岁月,扬起青春风帆”主题座谈会在2122教室顺利召开。此次座谈会由中专部团委书记董学友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生代表李昊泽主持会议。

undefined



本次座谈会围绕“对五四精神的了解”、“疫情当下对学生各个方面的影响”、“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该怎么做?”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讨论使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篇章。

会议现场,首先由学生代表李昊泽上台演讲,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言,共同围绕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以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多个方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紧接着同学们重温了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的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也共同探讨了“疫情当下对学生各个方面的影响”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该怎么做”等问题。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及其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与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