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林州建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2月27日上午,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由党政办、总务处组织,总务处处长孙锴主持,邀请到了河南豫海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方正经理莅临林州建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郭鹏副书记出席参加了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郭鹏副书记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全体教职工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增强消防安全观念,提高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新学期学生返校营造美丽、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培训会上,方经理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工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分类、灭火的基本原理、消防设施器材分类和使用、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强调了电器类火灾的危害和预防,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向全体教职工普及办公区域电器火灾种类、高层建筑物与公共场所火灾预防及逃生的方法,结合近年发生的公共场所火灾案例,分析了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接着在室外空旷场地点燃火堆,模拟火灾场景,分批组织参训人员演练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大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设施器材的方法。



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预防火灾发生的措施和火灾发生后的紧急处理方法,提高了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此次培训引导教职工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牢固树立防火防灾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