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期红旗渠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与党同心,跟党奋斗。11月12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期红旗渠讲坛,本期的主讲人是共青团十九大代表、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师李媛,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讲坛由校团委书记李帅主持,2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坛。

李媛老师以红旗渠修建过程为切入点,从“为什么要修建红旗渠”“为什么敢上马红旗渠”“为什么能够修成红旗渠”等问题出发,通过史料记载的一系列旱灾数据和新媳妇因打翻一担水悬梁自尽的小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历史上受严重缺水影响、百姓生活艰难困苦的林县;通过一串串真实的数字和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引来漳河水,改变了缺水历史、创造了世界奇迹的林县;通过讲述“除险英雄任羊成”“铁姑娘李改云”的故事,让在场同学真切感受到在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饱含的丰富内涵,引导学生进一步思考“作为当今一代的青年,我们又该怎么干”的问题。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李帅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弘扬红旗渠精神,身处红旗渠故乡的林建学子义不容辞。我们在享受得天独厚的条件的同时,更要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去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红旗渠精神,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的修渠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