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专部最美“大白” | 疫情面前,彰显责任与担当(一)

发布日期:2022-01-21    点击量:

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

中专部学子们

逆行而上

成为了心目中的最美“大白”

无惧严寒、无所畏惧

筑成一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杨颜宁

班级:中专部2020级工程造价1班

地点:林州市井院村



1月9日,我主动加入家乡志愿者的队伍。当天晚上,村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我主要负责全员核酸检测指引工作。
1月10日早上,我早早的起床收拾了收拾,就立马去村委会了。到那里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穿上防护服,我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穿上了防护服,然后就分组去维持现场秩序,把村民带到规定的地方做核酸检测,再有序离场。
经过一天的工作,能与众多干部群众一道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我感到无比骄傲。志愿者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意识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决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大战来时方显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只有心系国家,心系群众才能肩负起使命。


李伟华(中)

班级:中专部2020级工程造价1班

地点:安阳县水冶镇善应镇天喜镇村



作为社会的新一代青年学生,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疫情终将过去,安阳加油!


柴振越

班级:中专部20级计算机应用2班

地点:林州市合涧镇上庄村疫情防控服务点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能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充满意义。
我主要是负责村口以及街道口执勤,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组织村民有秩序的做核酸检测。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培养了我的耐力和坚持到底的决心。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也会觉得很欣慰,同时在志愿者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我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志愿者工作。


王帅杰

班级:中专部2020级建筑工程施工1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再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穿上志愿者衣服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自豪。

1月10日上午,村里组织全村人员做核酸检测,我听从村委会安排部署,负责辅助医生完成检测。那天上午,下着大雪,村里老老少少整齐划一在村委会排队,一个接一个的做核酸检测。我负责把他们分组,带到医生面前做核酸检测。这使我切身体会到自己担负的使命与责任,感受到党和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所做出的一切部署,感受到社区基层防控和基层领导的重要性。

疫情终将会被我们打败,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我会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

吴昊

班级:中专部2020级计算机2班


了解到村里招募志愿者后,我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了名。在零下的温度,我们穿好防护服,在村广场对村民进行登记个人信息,维持现场秩序,配合村医、村干部进行高效率的核酸检测。

我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马不停蹄地去村广场布置现场,配合村医给村里小一千户人做核酸检测。我们需要连续在寒冷的环境中穿梭6个小时,穿防护服呼出的气体会扩散到眼部、面部,面部会起雾甚至结霜,手脚更是冻得没有知觉,但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听到一些叔叔阿姨对我们说,志愿者们辛苦了,我的疲惫早被抛之脑后,觉得一切就都值得的!

高玉超(中)

班级:中专部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

地点:林州市黄华镇止方村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我觉得很有意义,我的主要工作是当信息采集员,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身上那种责任,我有义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相信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恢复如初!


杨贺童

班级:中专部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



2022年1月,正当人们喜迎春节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而祥和的生活。随着安阳疫情消息的传来,全市多个社区都拉响了疫情警报。
作为社区的一员,我第一时间参与了东方雅居核酸检测点采集信息的工作。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体验到白衣天使的艰辛,更让我明白了,不管现在的我们有多迷茫,都不能放弃希望、放弃努力。
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秦溱

班级:中专部2021级建筑工程施工1班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我主要负责测量体温、组织群众做核酸。疫情突如其来,我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当中,与干部群众一道共同抗击疫情。在社区的指导下我们不畏困难,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虽然还存在很多问题,不过我们都将其一一克服。
在工作中,有疲惫,也有困难,但是面对群众的一声“谢谢,辛苦了”,所有倦意顿时无影无踪,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我们终将会战胜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