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专部最美“大白” | 疫情面前,彰显责任与担当(二)

发布日期:2022-01-25    点击量:

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

中专部学子们

逆行而上

成为了心目中的最美“大白”

无惧严寒、无所畏惧

筑成一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刘薇薇(左一)  

班级:中专部2020级计算机应用2班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生活的宁静,扰乱了节日的祥和,村里广播响起后,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能与众多基层战“疫”工作者们,参与到这次防控工作中,让我行动上得到锻炼,思想上得到了提升。在志愿者的工作当中我深有感触,明白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当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我感觉到呼吸不畅,再次让我感觉到面对这场战役的艰难,尽管有困难,但我相信只要广大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劲往一处使疫情终将会被我们打败,林州加油!

侯林言

班级:中专部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


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的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工作主要是在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出本村村民进行登记,为村民普及防控相关知识,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居家常通风,勤洗手。每天需要不停的说话,有时候口干舌燥,浑身疲惫,但是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我感觉我做的还远远不够,疫情形势如此严峻,还有许多人在更加危险的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就重新燃起了斗志。
奋斗是青春最绚丽的底色,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社会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杨欣琪

班级:中专部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


得到社区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直接去报了名,随即社区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 村干部一 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我很激动,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要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工作中有误解,也有感动,有困难,也很疲惫,尽管很苦很累很难,但我也从未生出过放弃,抱怨,更多的是坚持,不放弃。面对群众的那一声“你们真是太辛苦了”,我倍感欣慰,父母看到我工作中努力的身影,对我的叮嘱,更加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去做积极的事情,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分配给我的工作,不负青春,安阳加油!      


刘鸿伟

班级:中专部2021级汽车运用与维修1班


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作为村里的一员,我参与了黄华镇土楼村的核酸检测点的采集信息工作,通过这几天志愿者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辛苦。无论这次疫情有多严重,我们都要做好科学防护,不给社会找一点麻烦,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我们身为志愿者即使做不出惊天动地的成绩,却温暖着人心。河南加油!


李冰倩

班级:中专部2021级艺术设计与制作1班


我和我的同学我们在一起,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我主要负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协助社区和医务人开展核酸检测,群众的对我们的配合,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群众的一声“谢谢”,让我十分感动!平凡中的不平凡,有幸做一名志愿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愿疫情早日结束。河南加油!安阳加油!林州加油!


冯相波


班级: 中专部2021级建筑工程施工1班


我在五龙镇牛家岗村做志愿者活动,虽然挺累,但是心里满满的幸福感。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我得到了很好的历练,也发挥了我作为一名学生的价值,为社会贡献我一份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这次疫情迟早会被我们战胜。河南加油!安阳加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