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专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报道——教研室召开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4    点击量:

为贯彻 落实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 活动要求,维护和保证正常线上教学秩序,及时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教训,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 4月4日下午中专部各教研室召开了专题教研活动。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逐一进行发言,提出了近期教学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通过探讨对“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同学们积极性”、“同学们良好习惯养成”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总结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如加大互动提问频次,点名提问的同时让更多同学参与,丰富引导案例的趣味性;利用课前发布的资料和课后布置的任务,分解课堂内容的压力等。

最后,教研室主任张静峰强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学问题比较突出,改变的是教学方式,不变的是教师的育人初心,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希望此次专题教研活动对大家有所裨益,所有教师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活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提升教学质量”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