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3-06-23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于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校长郭长庚,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副校长侯耿耿出席会议,副校长蒋志民列席会议,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耿耿主持


会上,党务工作部部长申振苹传达了《全市意识形态情况分析研判及应对处置工作机制》文件精神。

总务处处长孙锴、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智能建造系党支部书记杨燕增先后发言,就本部门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汇报。

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牛永刚作总结讲话。牛书记表示,当前国际国内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面临形势错综复杂,全力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责任重大。他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整体向好,但仍然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各部门、各系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党委汇报并提出处置建议,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排查风险隐患。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严峻形势,要积极主动应对,深入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紧盯毕业季、就业季等重要时段、敏感节点,科学研判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抓好师生意识形态风险教育,坚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化分析研判预警。定期规范开展意识形态风险隐患研判会,建立学校风险隐患清单,逐条落实解决问题,清除隐患;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准确做好风险研判和舆情预警,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最后,牛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拼搏向上的干事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