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赴谷文昌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4日、15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赴林州市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和太行大峡谷开展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践研学活动,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上午,党员们走进谷文昌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俭朴的生活实物,一段段朴实无华的亲笔遗存,再现了谷文昌同志积极投身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致力于建设发展的光辉一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谷文昌纪念馆外,大家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一根扁担两个篓,肩挑货担绕山走。”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内,栩栩如生的蜡像展现在师生面前,在场的每位教职工党员都深深地被“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所感动,切实感受到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学。深入太行山大峡谷,全体党员沿着峡谷山路层层向上攀登,一路上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山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

党委书记温亚丽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旗帜鲜明、组织严密、要素齐全、内涵丰富,既走“心”又走“实”,真正做到了将党建与党员教育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活动结束之际,驻足山脚下,全体党员们内心仍久久无法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毅力、更加实干的作风,将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落到工作实处,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