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委书记温亚丽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量:

2月16日,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温亚丽、思政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工作与设立省社科规划项目思政专项情况。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作为传承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学习立场观点方法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担当历史使命中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

会议要求,要把加快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内涵式发展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形势。二是抓好重点工作,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内涵式发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活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大思政课”建设行动,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建设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将马院作为重点学院、马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为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内容,严格督导考核。


返回顶部